官场 客观看待庸人当官
“不说也罢(..)”
!
官场:客观看待“庸人”
当官
我的努力、负责,换来的是委屈、受伤,我真对不起自己!
我何必呢?
总是将主动、有理发展成被动、无理,真是愚蠢至极!
脑子少根东西还是一直断线啊!
换个大脑吧!
这是一段很愤怒的文字,却写得很有趣幽默。
我看了首先是笑了,同时也感觉到了主人的无奈和委屈。
继续看下去,才知道主人认为单位上下很乱,什么人都有,吃什么饭的人也都有,唯独实干事的人在大家眼里是不懂世故的人。
主人不善于在领导面前展示自己,只知道踏踏实实干事,执行力强,却不会变通。
结果单位人事变动,很有能力的主人却没能如愿,工作也觉得不如意起来,有些心灰意冷。
对用人靠关系或送礼等不正之风深恶痛绝,却也只能窝里横:自己给自己生气!
主人一度以为自己有些抑郁,后来也说:我好强、自尊、固执,导致很“轴”
,所以想想还是自己的原因,凡事过于认真。
其实生活就是这样,努力了不一定就有收获。
但不努力绝对天上不会掉馅饼,不论从那个方向努力,也是要有付出的。
有好些人在事情不如意地发生后,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发牢骚讲怪话,于事无补,反而让别人由同情变成讨厌。
事情既然已经确定了,我们无力改变,就要迅速调整心态,适应新的人事环境。
不为昨天后悔,不为明天发愁,快乐地做好今天的工作。
在这个世界上各人有各人的位置,不论别人怎么样,那是人家的位置,人家的生活,也是上天给人家的饭碗,各有各的生存之道。
因为世界有了这样各色人等,才变得有意思。
所以不要看不惯什么,存在就是合理的。
看惯了身边的一切,就不会生气了,就坦然了。
我们这个世界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,如果都是我们这样死干活儿的,组织协调跑腿拉关系的事情谁干呀。
一个公司就像一棵树,树叶就是那些吃吃喝喝到处看着不干正事的人,他们请客送礼拉关系,让那些像枝干的踏踏实实干事的人看着不舒服,但公司的订单往往就是这样吃喝来的,没有他们的光合作用拉订单,那些枝干也就会缺乏营养无法生存,所以一个单位光有踏踏实实干事的人,没有那些做润滑的拉关系的人还真不行。
我们的世界是个关系的世界,我们都是生存在关系的一个节点上,也就是我们的位置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